空中浮云_云聚云散终有时

原创小说:万神之祖-神迹 与晋江同时发布,晋江笔名:空中浮云
文中有关神话故事文言文描述基本来自:山海经
围脖已经清空!

  万神之祖-神迹(124)


          天地之门(30)

          这一切来的猝不及防,窫窳倒地身亡,尸体渐渐化为黑雾消失不见。屋内肆虐的黑雾也随之消失,露出进来时的大门。

          叶天师看着消失的窫窳皱起眉头,琉璃与王旭和黎小虎三人在尸群倒地片刻便迅速落于地上,琉璃第一时间迅速来到叶天师身旁,而王旭也正恰好见到韩大勇的尸体倒地,他走过去,将韩大勇的尸体拖了出来,与黎小虎一同来到叶天师身旁。

          沈清月也撤了术法,来到叶天师身边站定,看着叶天师关切道:“叶前辈,刚刚怎么回事?”

          她刚刚也看到了这边的情形,看到叶天师被那窫窳卷住,想要过来帮忙,只是还没等她有所动作,事情就结束了,她降妖除魔也算见多识广,这窫窳还是第一次见,刚刚叶天师情况可以说十分危险。

          琉璃也急道:“叶前辈,那怪物没有伤到您吧?”

          她边找人边眼角余光关注着叶天师情形,见到叶天师被怪物卷住,第一时间飞身过来营救,只是她到了这里,事情也结束了,王旭和黎小虎也关切的看着叶天师。

          叶天师抬头看了他们一圈,道:“我没事,刚刚只是发现了窫窳的弱点,故意让它卷住,等他将我拖到嘴边再趁机攻它要害,无极剑感到我有危险,便出手除了它,只是这窫窳现在似乎无法彻底除去,不知这次复活它的人用了什么办法。”

          他自己也是没有把握能够除了这窫窳,毕竟它是上古天神被复活所化,不是一般仙器可以消灭的,只是想着尽自己最大努力消灭它,不能再让它危害世人。

          沈清月点点头,道:“确实有些匪夷所思,按理说被射日神弓所杀,不应该还能够被复活。”

          琉璃道:“会不会是那个位于京城的幕后之人做的?”

          叶天师思索片刻,道:“无论是谁复活了它,我们也算是除去一个危害人间的祸害,幸亏被你们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它短时间不会再被复活了。”

          王旭看向沈清月和叶天师,道:“刚刚紧急,一直没有向二位道长道谢,我是琉璃的兄长王旭,这个是我好友黎小虎,刚刚多谢二位道长能来出手相助。”说完向叶天师和沈清月郑重行了一礼,黎小虎和琉璃也随之行礼道谢。

          叶天师摇摇头,道:“不用多礼,斩妖除魔是我们修真之人该做的事。”

          沈清月道:“琉璃姑娘和两位公子不必客气,我也正是行到此处,看到这里异常过来看看。”

          琉璃指着尸群道:“这些尸体怎么办?”

          沈清月道:“窫窳已死,待我施法将他们的魄引出,让他们能安息!”

          话音落后,她抬手画了道符打向尸群,星星点点的绿光打入群尸体内。

          黎小虎看向琉璃道:“阿璃,我们出去后,将这事告知凉州郡守,让他派人将尸体带回去,通知他辖下百姓来认尸吧,不过恐怕有许多不是他辖下的百姓,不知哪里的。”

          琉璃点头道:“好,就这么办吧,总不能让他们曝尸荒野,实在无人认领就只能在那里就地安葬了。”

          这时,黑色建筑开始不断震动起来,叶天师道:“赶快出去,这里要崩塌了。”

          话音落后,手持浮尘对着群尸一甩,同时一挥手,众人及大量尸体便出现在凉州城外某处隐秘树林,而在他们消失的瞬间,那黑色建筑轰隆崩塌,随后化为黑雾消失不见,与此同时,那片沙漠上空出现一只巨大的、散发白光的天眼眨了眨一闪而逝。

          几人来到凉州城外,此时已经接近丑时,月光亮如白昼。

          琉璃道:“叶前辈,沈道长,我们叫开城门,你们随我们先进城去客栈休息一晚吧。”

          王旭道:“两位道长,我们先入城吧。”

          黎小虎道:“刚刚一定很累了,去客栈喝杯茶!”

          叶天师道:“贫道还有要事,刚刚与天机子在追查一个妖类族群,现在还要继续,你们自己也要小心谨慎,有事及时联络。”

          沈清月道:“贫道也有要事在身,也就此告辞了,我们有缘再会。”

          说完话她一抬手,一束绿光化成类似一个大的光罩,罩住所有尸体,随后看着琉璃三人道:“我先将他们尸身护住,暂时不会吸引野兽到来,辰时过后会自动消除。”

          琉璃、王旭、黎小虎见叶天师与沈清月婉拒,也知道他们一定还有更重要的事做,也不便强留,三人抱拳行礼,王旭道:“恭送二位道长!”

          叶天师与沈清月消失不见,琉璃道:“哥,小虎哥,我们先入城去客栈吧,等天亮再去郡守府报官处理这些尸体。”

          王旭点头道:“嗯,走吧。”

          黎小虎叫开城门,三人进入城中,此时城内一片寂静,家家户户都在睡梦之中,他们来到永发客栈,伙计正趴在柜台上打盹,一层大堂空无一人。

          琉璃叫醒伙计,让他给王旭和黎小虎开了两间客房,三人便各自梳洗休息去了。

          翌日,琉璃不到辰时很早就起来,让伙计准备了早饭等姬氏母女醒来送到她们房间,并让他转告那对母女,用饭后在后院凉亭稍等片刻,自己和王旭和黎小虎三人在春子号包间边用饭边聊天。

          琉璃喝了口小米粥咽下,随后道:“哥,小虎哥,一会我去郡守府就可以,你们带着姬氏母女去城外认尸。”

          黎小虎也喝了口粥,随后道:“还是我去吧,你和旭哥带着她们母女出城,我们在城外见。”

          琉璃点头,耸耸肩,道:“那好吧。”

          黎小虎又道:“我昨日回房后思索很久,这些尸体看起来有近千具,为何我们在附近调查没有听说有失踪的人?阿璃,旭哥,你们有没有觉得很奇怪,难道都是远处的人?可是他们如何被窫窳发现捉到这里?也就是说,窫窳凭借什么选定目标下手呢?”

          王旭也咽下口中的食物,道:“我昨日也想了这个问题,这些尸体什么服饰都有,不一定是近期的,更不一定就是附近的,它既然现在是噬魂,那它选定的目标一定与人的魂魄有关。”

          琉璃又喝了口粥咽下,道:“我的想法与你们一样,它噬魂的目标很可能都是神魂比较强大的人,它自己还说吃了我们会大补,而且那窫窳既然被复活,就有它的作用,之前听二位仙人说过,那个京城的幕后之人控制了不少上古族落,三十二天天帝都在追查这事,估计变化很可能会提前。”

          王旭道:“换句话说,它吃的都是善良的好人,如果没有无极剑,很难杀死那怪物窫窳。”

          琉璃点头道:“嗯,我也这样想,之前是天帝赐予后裔的射日神弓射杀了它,一般仙器应该伤不了它。”

          黎小虎道:“阿璃,这里的事解决后,你下一步打算是什么?”

          琉璃道:“我打算去趟京城看看,另外,三天前我与小环联络,她没有回应,也不知她怎么样了,一会再联络看看。”

          王旭点点头,道:“阿璃,昨日爹爹与我联络,询问这边情况,我告诉他还算顺利,让他放心。”

          他没有将王天乾去上蔡的事告诉琉璃,更没有将李尤失踪的消息告诉她,自己在她身边保护好她就可以了,那厮要是敢来伤害妹妹,这次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琉璃道:“哥,爹爹和娘也都很好吧,好久没见娘了,我好想她,等过阵子事情告一段落,我要回家看看她。”

          王旭道:“他们目前也都很好,只是家里的事更忙了,他们都在加强戒备和锻炼。”

          ……………………………………

          三人边吃边聊,吃完后琉璃与王旭去了后院,黎小虎出门去了郡守府。

          琉璃和王旭刚刚进入后院,姬氏母女也随后到来,姬氏见到琉璃等三人,忙快步上前,道:“琉璃姑娘,怎么样,是不是有了我夫君下落了?”

          琉璃忙拍拍她肩膀道:“你先不要激动,确实有了他下落,只是……要你亲自去看。”

          琉璃知道这事对她来说很残酷,但这也是她必须要面对的。

          姬氏忙点头道:“好,在哪里?”

          琉璃道:“跟我们去城外吧。”

          姬氏忙拉着女儿道:“我们现在就去可以吗?”

          琉璃点点头,道:“走吧。”

          琉璃与姬氏母女走在前面,王旭跟在她们后面,四人很快来到城外那片密林,此时辰时刚过一点。

          琉璃停下脚步,又看向姬氏道:“你要有心里准备。”

          姬氏明白琉璃的意思,抬手擦擦眼泪,道:“都这么久了,我也想到了坏的结果,只是我要见到他。”

          琉璃又叹了口气,拍了拍姬氏肩膀以示安慰,随后径直向尸体暂放处走去,姬氏拉着女儿跟在旁边,王旭也轻轻摇了摇头,叹口气,跟在最后面。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