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浮云_云聚云散终有时

原创小说:万神之祖-神迹 与晋江同时发布,晋江笔名:空中浮云
文中有关神话故事文言文描述基本来自:山海经
围脖已经清空!

  万神之祖-神迹(123)


          天地之门(29)

          

          众人前后进入大门之内,门内一片昏暗,尸雾还在不断肆虐,好在借助叶天师与沈清月周身散发的光芒可以大概看清周围事物,而屋内的场景可以说让人毛骨悚然。

          只见屋内一片空旷,一眼望不到头,而地上躺着一具具尸体,男女老幼、什么服饰都有,他们身上都冒着黑气,但尸身却未腐,远处半空之中漂浮站立一个蛇身人面的怪兽。

          叶天师与琉璃等人的到来,似乎惊动了它,只见怪兽缓缓睁开眼睛,见到叶天师等人到来,竟然口吐人言,声音洪亮道:“你们能来到这里也不简单,既然来了,就别出去了,这里平时是不会让你们这些人类见到的。”

          话音落后,刚刚进来时的门突然关闭,被黑雾笼罩消失不见。

          沈清月道:“叶前辈,这怪兽看起来如此特别,您可识得?”

          她降妖除魔也不少了,没见过如此特别的怪兽,琉璃等人也有此疑问,边手持武器戒备边等着叶天师回答。

          叶天师边思索边口中喃喃道:“人面蛇身……”

          片刻后他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又有些疑惑的看着怪物道:“你……,怎么可能,传说中你不是死了吗?而且……你的形态……”

          怪物口中发出桀桀怪笑,道:“不错,看来还有人知道我,我是死了,可我又活了,又不是第一次死,哈哈哈……是不是想说我的形态为何被传的不一样?”

          琉璃道:“叶前辈,这怪物到底是什么?”

          叶天师道:“书中记载他是窫窳(yayu),曾经也是善良的天神,听说后来被同是人面蛇身的天神贰负及其下属危阴谋所杀,天帝得知后怜悯于他,命巫师将他复活,但他却性情大变,残暴食人,身形也有着极大变化,化身为赤身、人面、马足的怪物,后来十日并出时出来作乱大肆食人,被后羿用射日神弓射杀了,只是为何他又在这里?”

          沈清月道:“那怪物又变了。”

          只见窫窳逐渐变为浑身赤红,人面、马足的怪物,他看着叶天师等人道:“看来你们人类还有人记载这些,当初天帝命灵山十巫将我复活,只是已经不是原来的我,只有吃人才可以补充能量,幸亏遇到贵人再次将我复活,现在我不用吃人,只需要噬魂,你们的肉身还会听命于我,想必吃了你们神魂我功力会大增。”

          琉璃道:“等等,吃我们前能不能告诉我们,这里躺着的人都是你吃的吗?一年多前可有一个玉石商人途经这里被你噬魂?”

          窫窳道:“这里人都是我吃的不假,还管什么商人,现在就轮到你们了。”

          只见它张开大口,吐出阵阵黑雾迅速向周围散去,黑雾所到之处的尸体全部活了过来,两眼放着绿光,向叶天师等人靠近,有手里有武器的均使用武器向他们攻击而来。

          叶天师与沈清月迅速画数符箓向周围围过来的人打去,符箓进入他们额头,暂时将他们定住,他们依旧张牙舞爪的挥动着手臂,口中发出呜呜声。

          沈清月道:“叶前辈,这些人已经死亡,毫无意识,只是魄被强行留在身体内,而且受窫窳控制,算是尸的一种,必须想办法让他们安静下来。”

          叶天师点点头,道:“这些人就交给你和琉璃姑娘几人了。”

          沈清月点点头,叶天师又看向琉璃和王旭、黎小虎三人,道:“琉璃姑娘,你们自己小心,不要被这些人咬到或抓伤了,会中尸毒。”

          琉璃道:“叶前辈,我明白,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

          窫窳此时婴儿般啼叫一声,众尸似乎突破禁锢,继续向叶天师等人围攻而来,沈清月又连续画了多道符箓打入他们额头,只是这次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他们依旧不断靠近。

          叶天师腾身而起,站于半空之中,向猰貐而去,要想彻底解决这些被控制的人,必须要解决掉窫窳,他招出宝剑,宝剑化为巨剑向窫窳攻去,同时他画了道符箓打了过去。

          窫窳周身泛起红光,宝剑刺到它身前五寸便不能再刺入,符箓接触到红光顿时化为无形散去,它身形立刻暴涨化为巨兽,泛着红光的蹄子高高抬起,向着叶天师踩去,那架势似乎就像要踩死一只蚂蚁,叶天师灵活的躲避开它的攻击,同时手持浮尘,配合佩剑攻击窫窳,寻找它的破绽。

          沈清月看着琉璃道:“琉璃姑娘是吧,还有另外两位公子,一会我强行控制尸群,你们趁机找找要找的人。”

          琉璃点头道:“多谢道长!”

          沈清月摇摇头,她腾身而起,手中多了个散发绿光的琵琶,正是之前用过的那个,手指轻轻一弹,一声轻响后,只见绿光琵琶弦一端自行脱离琵琶,不断暴长,向不同的三个方向闪电般飞去,将这里整个区域划分为三个小区域,各自环成上中下三圈,同时也将尸群分隔开来,每个小区域的尸群都张牙舞爪的不管不顾往前冲,有的脖子被琵琶弦割破、有的腿被割破、有的肚子被割破,但他们依旧用力往前,要冲琵琶弦的包围。

          琉璃与王旭、黎小虎施展轻功提纵术,每个人负责一个区域,快如闪电般跃上尸群头顶寻找起来。

          窫窳又发出婴儿般啼鸣,声音及其刺耳,这是它噬魂留魄的一种方法,只是面对叶天师几人没有气到效果,它开始暴躁起来,对着叶天师张开大嘴,口中舌头像藤条一样散发着红光卷向叶天师。

          叶天师知道宝剑目前不能伤到它,攻击它哪里它都是肆无忌惮,只瞄准自己进攻,唯有刚刚宝剑刺向它眉心的一处红色光点时,它会摆头躲闪一下,那里一定是它要害。

          想到这里,叶天师不躲不避,打算等到它将自己拉起到嘴边时给它致命一击,窫窳的舌头瞬间卷住叶天师,就将他往嘴里带,此时,叶天师怀中一个散发金色光芒的珠子飞出,飞出的同时变换为一把金光闪闪的宝剑刺向窫窳眉心散发红光的光点,正是冷元极送给叶天师保护他的无极剑一部分。

          无极剑直直刺入窫窳的眉心散发红光的光点内,从脑后穿出,随后又幻化为金色珠子回到叶天师怀中,这一切瞬间发生。

          窫窳瞪大眼睛不甘的倒在地上,虚弱不堪喃喃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力量出现,不可能……”说完闭上眼睛。

          随着窫窳的倒地身亡,尸群也仿佛失去支撑般倒在地上不再动弹。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