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浮云_云聚云散终有时

原创小说:万神之祖-神迹 与晋江同时发布,晋江笔名:空中浮云
文中有关神话故事文言文描述基本来自:山海经
围脖已经清空!

万神之祖-神迹(125)


          天地之门(31)

          三个大人和一个孩子来到密林外,王旭道:“你们先在这里等着,我进去将他带出来。”

          琉璃停下脚步,点点头,道:“嗯!”姬氏领着女儿也停了下来。

          王旭走进密林,此时这里的结界已经消失,大堆的尸体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足足上千具之多,好在之前他就将韩大勇的尸体单独放在一处,方便查找。

          片刻后,王旭背着韩大勇的尸身来到琉璃和姬氏母女身前将之放到地上。

          姬氏见到尸体后扑上去跪在地上,声泪俱下道:“夫君,都是为了我们母女,你才遭了难,呜呜…………”

          小女孩妞妞见到母亲这样,也大概知道了什么,跪倒姬氏旁边,抽泣起来。

          琉璃看着这场景,眼眶也跟着泛红,好好的一个家庭就这样天人永隔,她蹲下拍着姬氏肩膀道:“大嫂,节哀吧,你要做的是让妞妞以后平安长大成人。”

          姬氏母女哭了好一阵,琉璃又道:“大嫂,你以后如何打算?”

          姬氏抬起头来,擦了擦眼泪,红肿的眼睛看着琉璃道:“琉璃姑娘,我打算先带着妞妞和我夫君回到家乡,将他安葬,之后在老家附近找找我能做的事,将孩子带大。”

          琉璃道:“你家乡不是遭灾了,怕是事情也不好找,你又一个人带着孩子,日子会更加艰难,你看这样行不行,你跟着我们去我家,在我家,你会非常安全,也能够将孩子教养成人。”

          姬氏眼神坚定的看着琉璃道:“多谢琉璃姑娘,只是,我们一家三口再也不想分开了。”

          王旭道:“你可以带着你夫君遗体一同来我家,埋在我们王家附近的坟内,你们依然可以在一起。”

          姬氏又看着王旭道:“谢谢王公子,你和那个黎公子,还有琉璃姑娘,你们都是好人,能遇到你们是我们一家人的福气,我们无以为报,会铭记于心,日夜为你们祈祷安康,只是我夫君现在不在了,我只想凭借自己养活我女儿,也算对他有个交代。”

          琉璃和王旭见姬氏如此态度坚定,也不好再勉强,琉璃道:“好吧,那我们先送你回去你家乡吧。”

          姬氏道:“多谢二位恩人。”

          妞妞也擦干眼泪,看着琉璃和王旭奶声奶气道:“谢谢漂亮姐姐和漂亮哥哥。”

          琉璃摸了摸她的头发道:“不客气,你们母女相依为命,日后也要照顾好你母亲。”

          妞妞重重点头道:“嗯。”

          随后她又从怀中取出两张符纸交给姬氏母女,正是冷元极曾经交给过她和小环的护身符,道:“你们母女一人一张随身携带,可以保你们不被妖魔鬼怪伤害,也是仙人送给我的,你们保管好。”

          姬氏恭敬的收下再次道谢,这时,身后远处传来杂乱的脚步声,琉璃和王旭知道是黎小虎带着官差来这里了,果然片刻后,黎小虎带着一队身着官衣的官差来到琉璃等人面前。

          黎小虎看着眼前情形,大概知道了事态发展,他回头看向其中一人道:“那些尸体就在密林内,你们进去查看处理吧。”

          那人点点头,向后一挥手,带着人往密林走去,经过姬氏母女身旁,低头看了看韩大勇尸体,随后走进密林之中。

          琉璃道:“小虎哥,怎么样,一切还顺利吧?”

          王旭道:“那个郡守相信了你的话?”他原本还想着,一会直接去郡守府作证尸体的事,毕竟清空出现这么多尸体。

          黎小虎看着琉璃和王旭道:“我只告诉他我们在沙漠处找到的这些尸体,并告诉他派人在辖下和相邻各郡张贴告示,会有人来认尸,没有人认领的他自行处理。他开始时还有疑惑,问我怎么证明尸体哪里来的,我告诉他,里面有他接过报案的韩大勇尸体,一年多前失踪之人,而且面目完好无损,他听了咽了咽唾沫,便没再问什么,派人跟我来这里处理尸体,我想他心里明白了这些尸体不一般。”

          琉璃道:“我先送她们母女回家,马上就回来,你们在这里等我?”

          黎小虎点头道:“我们还在客栈等你。”

          王旭道:“一会我们再商议下步做什么吧!”

          琉璃回头扭头看着姬氏母女道:“大嫂,我这就送你们回去。”

          话音落后,她提起腰间玉佩,注入内力,她们脚下出现一圈法阵,她扶起韩大勇尸体,另一只手拉着姬氏母女,片刻后三人一尸消失不见,去了姬氏所说过的她的家乡,王旭与黎小虎暂时回到了客栈等琉璃。

          一个多时辰后,琉璃将姬氏母女送回老家,并帮助她安葬了韩大勇,又给她留下一些银钱便返回永发客栈后院凉亭与王旭和黎小虎汇合,随后又联络了一次小环,这次小环有了回应,听她语气有些气喘吁吁。

          琉璃听到她声音道:“小环,你怎么样,可是遇到什么事了?”

          小环依旧气喘吁吁道:“阿璃我没有什么大事,只是消耗很多体力,歇歇就好了,前两天你与我联络时,我正在追查一只妖的行迹,没有及时回应,还记得我与你说的在南海的渔村附近追查魂魄与肉身实验的事吗,我出海在那个渔村的东南方向大海之中发现一个小岛,登上小岛后在深处看到一个隐秘的山洞,刚走到洞外,就从里面出现一群妖对我发动攻击,被我解决了,进入洞中发现里面有很多人被倒吊着,有的活着,有的已经死亡,我将里面的活人放了下来,询问他们被何人抓到那里,但没人知道发生什么,都是突然晕倒后再醒来就在那里了,就看到一群妖对着这里的人使用什么妖法,那些人就不动了,其他的他们也不知道了,我将那些活人送出小岛后返回山洞等候,一天多后,又出现一个很厉害的绿衣女子,好在有仙人送给我们的护身玉佩,能够提档她的妖力,她见无法取胜,便匆匆逃离了,我根据红红(小环本命蛊红蜘蛛)从她身上咬下的一根头发追踪她来到渔村东北方向的一片荒山密林外,这时你联络我,我怕惊动她,没有回应,之后便一直搜查到现在,都快将这山翻过来了,都没有发现什么,你这时刚好又联络我,你那边还顺利吧?”

          琉璃道:“还好,我哥和小虎哥前几日来了,我这里也完事了,我怎么觉得你要找的女妖应该还在那里呢,你不会忽略什么吧?”

          小环气喘嘘嘘的声音听起来好了很多,道:“我几乎一刻不停的搜遍了眼前这座山,这里群山环绕,就差……………………”

          此时,传来轰隆隆地动山摇的声音,琉璃急道:“小环,小环……”

          那边传来小环断断续续听不清的声音,琉璃中断联络,急忙起身边往外走边道:“哥,小虎哥,我去找小环,她怕是遇到危险了。”

          王旭和黎小虎也忙起身,黎小虎道:“一起去。”

          王旭道:“阿璃,已经付过银钱了,可以直接走。”

          琉璃停下脚步,提起玉佩道:“那我们走吧。”

          话音落后,她向玉佩注入内力,脚下出现一圈法阵,琉璃和王旭及黎小虎站在法阵中央,随后消失不见。

          凉州郡守在辖下各处张贴失踪人口认领告示,并与附近郡守商议张贴寻人,足足花费半个月左右,才将这事处理完,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尸体被认领回去,无一不是失踪几年甚至十几年的人,剩下没人认领的全部被原地埋葬,这件奇事在当地轰动一时,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