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浮云_云聚云散终有时

原创小说:万神之祖-神迹 与晋江同时发布,晋江笔名:空中浮云
文中有关神话故事文言文描述基本来自:山海经
围脖已经清空!

万神之祖-神迹(58)


          寻找碎片(26)


          琉璃跟着张赟岳来到后院厨房,刚刚进屋后她立刻反手关了门,低声道:“张叔叔,您是不是有什么计划?”

          张赟岳看了眼屋外确定没人跟来,同样低声道:“阿璃,我确实有许多疑问,当着他们的面不能说太多,我认为那些名单之人只是小角色,后面还会有人,如今名单上的人暴露,背后之人或破坏名单,或对他们威逼利诱甚至灭口等等情况都有可能,我们要小心,这样…………。”

          张赟岳对琉璃耳语几句,琉璃点点头,道:“好,暂时先这么办,有什么变故见机行事。”

          ………………………………

          琉璃与张赟岳用过饭重回前堂院落,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但月光明亮,把四周照的亮如白昼,李尤在琉璃和张赟岳离开后便让属下去备饭,他与齐枫煜也已经用过饭在凉亭等候。

          张赟岳与琉璃来到地窖入口,他将准备好的火把点燃,与琉璃一起打算进入地窖查看。

          李尤起身道:“琉璃,我与你一起去看看。”

          齐枫煜道:“一起吧!”说完也站起身来。

          这时门外传来说话声,片刻,小环踏着月色走了进来。

          所有人转向小环,同时望向她身后,似是各自期盼着什么,但只见她一人走了进来,脸上不辨喜怒。

          琉璃忙走向小环,二人眼神对视片刻,琉璃道:“小环,先去用些饭菜吧。”

          小环点点头,张赟岳道:“小环姑娘一路辛苦,委屈姑娘了,请到后堂用些简单饭菜,特殊时刻,请恕我招待不周。”

          小环看着张赟岳温柔道:“张伯伯客气了,我从不挑食,只要是吃的就很好。”

          奔走许久,她确实有些饿了,虽然她和琉璃都按照冷元极和燕天光告诉过她们的修炼之法修炼,但如此短时间,进展并不显著,而且有些事要单独说。

          琉璃与张赟岳带着小环向后堂走去。

          被无视的李尤和齐枫煜无奈又做回凉亭,他们对小环此行都很重视,又不能催促,只得耐着性子憋着气继续等候。

          琉璃去了厨房将为小环热着的饭菜放在托盘端着与张赟岳和小环一起来到后堂,张赟岳在主位坐下,琉璃将摆满托盘的饭菜放在左侧小桌之上,让小环坐下用饭,自己又出去了一趟,端着托盘,上面放着三副茶杯茶壶分别放在三人所做面前的三个小桌之上,随后坐在小环身边。

          ……………………

          小环吃完饭菜,将空碗盘又放回托盘暂时放在一旁,自斟一杯茶喝了一口,看着琉璃和张赟岳道:“阿璃,伯父,首先说那个崔福,他被杀了,我没能救得了他。”           

          琉璃刚刚见到小环时就有猜测,只是如此情况,怕又要费劲波折。

          张赟岳神情复杂,也明白了崔福会诬陷自己,无非就是被威逼利诱,只是他一死,证明自己会更加困难。

          小环见琉璃和张赟岳如此,忙又补充道:“不过你们也不要太过担心,我此去虽然没有来得及救下崔福,但有另外发现和收获。”

          琉璃道:“怎么说?”

          张赟岳也看着小环,等着她答案。

          小环道:“我出门跟着蛊虫一路快速来到城北约三十里外一处隐秘破旧道观外,听到里面有些动静,急忙走进去,看到一个一身灰袍五官端正的中年男人倒在血泊之中,周围没有什么人及猛兽,想必行凶之人刚刚离去不久,倒地之人应该就是崔福,他的致命伤有两处,一处是心脏,另一处是脖颈,血流如注,均为刀伤,只剩下残存意识,即便我们巫术可以快速恢复重伤之人,对将死之人也无能为力,我只能让他的意识清醒能尽量保持久些,他断断续续告诉我说他是被人以全家一家老小的性命威胁才不得不按照他们所说诬陷张伯伯,他还说他的一举一动都被人监视,具体是谁他也不清楚,得知张伯伯暂时无事,他让我告诉您说他对不起您,请求您能原谅他。”

           琉璃道:“他如今已经死亡了?尸体在哪里?”

           小环道:“我将他尸体带回交给了他家人。”

           张赟岳心中叹了口气,他能理解崔福所作所为,毕竟面对全家人的生命威胁,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妥协,他只恨自己没有及早发现这个针对他的阴谋。

           琉璃道:“即便他与你说了这些,如今人不在了,也不能作为证据,目前张叔叔被处斩的名义最主要是违抗王命,这点,我们有新的发现…………”她将刚刚的事重复一遍,最后告诉小环,她与张赟岳的计划。

           小环道:“崔福虽然死了,但他将另外一个真实的账本藏了起来,并告诉了我,我已经拿到了,所以还是可以作为证据的,另外,名单的事蹊跷,我也同意你们的猜测和计划。”说完取出一份账本,放在桌上。

           琉璃点点头,道:“我们一会将账本抄录一份,拿给李尤和齐枫煜看,两相对照,那就是最好的证据。”

           张赟岳道:“关于名单,我们先按计划行事。”

           琉璃和小环点点头。

           …………………………

           张赟岳抄录完账本,收好原件,带着抄录本与琉璃、小环一起向前堂地窖走去,路过凉亭,见李尤和齐枫煜正坐在亭中。

           李尤见到张赟岳和琉璃、小环走出,道:“小环姑娘,说说到底如何吧。”

           三人停下脚步,小环看着李尤和齐枫煜,凉凉道:“怎么,你们二位还没走?看来是想知道结果,告诉你们无妨,我去晚了一步,那个崔福被杀了,不过好在我得到了一份他提供的账本。”

           张赟岳从怀中取出那份抄录的账本,道:“这是我刚刚抄录的,你们看看吧,真假与否,你们核对便知。”

           齐枫煜起身走过来,接过账本,简略翻看一遍,收在怀中,道:“明日我会亲自去核对。”

           李尤也起身走来,看着琉璃道:“琉璃,我与你们一同再去地窖看看吧,虽然我们之前查看过并没有什么特别。”

           琉璃不置可否道:“随便,你自己去哪里是你的自由。”

           她又看向张赟岳和小环道:“我们走吧。”说完向地窖走去。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