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浮云_云聚云散终有时

原创小说:万神之祖-神迹 与晋江同时发布,晋江笔名:空中浮云
文中有关神话故事文言文描述基本来自:山海经
围脖已经清空!

万神之祖-神迹(59)


          寻找碎片(27)

          

          琉璃手里拿着火把与小环、张赟岳走在前面,李尤与齐枫煜跟在最后面来到地窖入口沿着石阶向下走去。

          石阶尽头是一扇敞开的木门,门内漆黑一片,随着琉璃的到来,火把把门内照的清晰可见。

          只见地窖有两间房子那么大,里面却空空如也,但地面的痕迹表示之前有人到来过。

          所有人进入门内地窖,齐枫煜指着四周地面道:“就在这里发现的许多赃物,已经命人抬出封存了,事后如数分发给百姓。”

          小环道:“崔福临死时说自己是被人以全家性命逼迫,才昧着良心诬陷张大人,俗话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他得知张大人没死,还让我带话向张大人道歉,请求他能原谅自己,想必他做了那些事一直活在悔恨之中,还算有些良心。”

          齐枫煜道:“谁知你所说真假?如今死无对证,你也是一面之词。”

          琉璃道:“他如果没有悔意会将原本的账本在哪里告诉小环托她带回来吗?”

          齐枫煜嗤笑一声,道:“我也说了,回去亲自核对,到底真假还不知道呢,谁知道是不是张赟岳为了脱罪刚刚做的假账呢,他刚刚在后堂时间可不短呢。”

          小环道:“知道你们会这么说,原账本可是崔福自己的笔迹,可以让与他熟悉的家人朋友明日前来鉴定真假。”

          李尤接口道:“我相信琉璃,如果是张赟岳做假,她不会帮助隐瞒,再说,明日去详查,如果做假一目了然,有何意义?既然如今发现事有异常,仔细详查即可。”

          齐枫煜道:“是,李大人。”

          张赟岳从刚刚进来就一直仔细查看四周,奈何这里空空如也,除了地上一些杂乱的脚印,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原本他们也是来碰碰运气,这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他环视所有人一眼,最后看向琉璃和小环道:“时间太晚了,我们先回去吧,阿璃,小环姑娘,你们就先暂时住在后堂我女儿的房间吧,有些招待不周,还请见谅。”

          琉璃忙道:“张叔叔,您别这么说,我们从来不讲究这些,再说如今又是特殊时刻,事贵从权,您不必过意不去。”

          小环道:“是啊,张伯伯,我们习武之人从不讲究这些吃住问题,我们出去吧。”

          张赟岳点点头,带头走出地窖,琉璃和小环跟在后面,李尤和齐枫煜走在最后。

          几人上了地面,张赟岳扭头看向李尤和齐枫煜道:“你们二位就在前堂随便找个屋子住吧。”

          李尤点点头,没有说什么,齐枫煜则向属下走去,吩咐他们收拾准备房屋去了,琉璃和小环跟着张赟岳向后堂走去。

          琉璃和小环与张赟岳分别后来到后堂张赟岳女儿曾经住的地方。

          二人进门后只见屋内一层薄薄的灰土,小环道:“阿璃,我们简单打扫一下吧。”

          琉璃点点头,二人用屋内木桶打来水,简单的收拾了一番,收拾完毕后,她们坐在书案旁的席子上,琉璃倒了两杯茶水,冒着腾腾热气。

          琉璃看着小环道:“小环,你是不是还有话没说?”

          小环点点头道:“嗯,有些事只适合我们两个知道,还记得我手里从金磊手中拿到的夺魂旗吗?”说完她从怀中取出那个黑色小旗子。

          这东西琉璃记忆深刻,要不是在小环手里,她看到这个有些毛骨悚然,视为最大威胁而除去。

          她看着小环严肃道:“小环,这个东西我们在冷元极仙人控制时间展示过去之事时都见到了,很霸道,能随时摄魂,夺取生人魂魄,为何提及这个?”

          小环轻笑一声,道:“这个是我们苗人特有的法宝,除了能摄取生人魂魄,还有另外一个用处,就是可以收容集聚刚死之人魂魄。”

          琉璃道:“你的意思是…………崔福…………”

          小环点点头,道:“不错,我将他的魂魄聚集在了这夺魂旗中。”

          琉璃道:“你打算将他移魂?”

          她与小环是好友,也知道些巫蛊术,刚刚小环回来时与她对视片刻,她就有感觉,小环有事要单独说。

          小环又点点头,道:“没错,等找到适合的东西,为他移魂,到时我们可以说证据确凿,只是涉及我们巫术,你们这里人对此不太了解,又容易恐慌,张伯伯刚刚有惊无险,身心俱疲,我怕他承受不住,所以刚刚没有让他知道,等事成之后再简单与他说说。”

          琉璃道:“好,那我们明日就去准备所需之物。”

          她们都不担心隔墙有耳,毕竟没人敢去偷听巫蛊师说话,小环早在进入后堂的关键处派遣蛊虫暗中守候,而且没人能潜入后堂院落范围不被琉璃发现。

          二人又闲聊片刻也都累了,便简单洗漱后休息了,好在床榻不小,能容纳她们一起休息。

          翌日,琉璃与小环起身梳洗完毕,来到厨房,打算做些早餐,此时张赟岳已经在里面忙了,虽然生疏,但他依旧在忙着。

          琉璃道:“张叔叔,您起这么早?我们来帮您。”说完与小环一起进入厨房帮忙。

          张赟岳听到琉璃声音,忙回头道:“阿璃,小环姑娘,如今府内已经没有人了,所有事都要自己做,真是太辛苦你们了。”

          小环摇摇头,道:“张伯伯别与我们客气了,等饭后我们要出门做事,您放心,没人敢来后堂。”

          ……………………

          三人用完早饭,琉璃和小环辞别张赟岳来到前堂,她们还有事要与李尤与齐枫煜说。


#小剧场不影响剧情    李尤内心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