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浮云_云聚云散终有时

原创小说:万神之祖-神迹 与晋江同时发布,晋江笔名:空中浮云
文中有关神话故事文言文描述基本来自:山海经
围脖已经清空!

万神之祖-神迹(57)


          寻找碎片(25)

          张赟岳继续道:“我命人在陈县附近所辖区域内将黑衣人画像张贴告示寻人,以便弄清楚他身份,同时由于不知为何那人会提到万辉客栈,我便乔装独自去了那里,经过我仔细打听得知,客栈经营有十几年了,老板是本地人,伙计也是当地招募的,在人员上没有什么特别及可疑之处,一直也没有发生过什么特别之事,于是便私下秘密派人昼夜盯着那里,但一个多月过去了,没有人前来认领尸体或提供线索,我命人将那人暂时安葬在城外,而客栈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事发生,进出的都是普通百姓。”

          琉璃道:“据您描述那人穿着打扮,必定做的是隐秘之事,怕不容易确认身份,而且一个多月都没有人前来认领尸体,极有可能不是本地人,那查询起他身份如大海捞针十分困难,线索只有他说的万辉客栈,后来那里又发生什么了?”

          张赟岳点点头道:“我见万辉客栈没有什么特别之事,深觉奇怪,按理说一个人临死所说的话都是极其重要的,不会无故提及,于是我便再次独自去了趟万辉客栈,这次,我决定在那里暂住几日内部观察。”

          琉璃道:“想必张叔叔这次有所发现吧?”

          齐枫煜不辨喜怒道:“你发现了什么?”

          李尤依旧安静的听着。

          张赟岳没有理睬齐枫煜和李尤,依旧看着琉璃道:“我在那个客栈住了两天,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第三天一早,我正在一楼大厅用饭,客栈里来了三个人,虽然他们衣着与我们相同,但说话很生硬,不像是这里的人,他们要了两间客房,让伙计把饭菜送到了房里,以我为官多年的经验综合那个死去黑衣人所言来看,他们来到这里很不寻常,没有那么巧合之事,于是便打算再观察观察,饭后我去了趟陈县县令处让他派兵埋伏在客栈附近,随时听我命令行事,那三个人在店里住了两天,两天里他们没有出过客栈,像是在等什么人,第三天,那三人便要急匆匆走出客栈,我便命人进入店中抓捕他们。”

           琉璃道:“张叔叔,那三个人怕就是关键所在吧?”

           李尤看着张赟岳道:“他们现在在哪里?”

           张赟岳依旧看着琉璃道:“不错,阿璃,那三个人确实是关键所在,他们见我们突然出现要捉拿他们,竟然咬碎口中隐藏的毒物,瞬间毙命,我们没有来得及施救,我命人搜索他们尸体,发现了一副信件,是一份名单,上面竟然都是朝中各要地十几个官员的名字。”

           齐枫煜道:“名单在哪里?为何你不早说?”

           张赟岳冷声道:“早说?没有什么眉目的事,只凭借一份名单能说明什么问题?难道也要冤枉别人吗?再说,你给我机会说了吗?”

           李尤看着张赟岳道:“你所说可有证据?”

           琉璃接口道:“你去客栈询问调查不就清楚了?再说,陈县县令必定有张叔叔调兵记录。”

           李尤道:“那份名单在何处?”

           张赟岳道:“我觉得事关重大,那份名单应慎重对待,于是按照名单派人暗自查探一年多时间,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当初我猜测过,那份名单有可能是敌人的离间计,可又很蹊跷,许多地方说不通,毕竟我身份权利及能力有限,正打算找天乾兄商议,请他帮忙,便出了这事,如今看来,已经很明显了,有人知道了我得到那份名单并且在调查,于是找机会陷害我,先下手为强,看来那份名单上的人就是与外族勾结意图不轨之人,名单我藏在了一个秘密所在,如今天色已晚,明日去取来。”

           琉璃道:“张叔叔,您说的对,如今发生的事情更加确定那三个住店的外族之人来这里就是为了联络名单上的人,但他们没有等到人说明他们要等的人知道了危险而暂停行动,那为何唯独他们却依旧行动?”

           张赟岳道:“我猜测那三个外族之人没有来得及收到消息,我发现那名死亡的黑衣人时说明泄露消息,那时三个外族之人已经出发,不知道消息被泄露,毕竟他们赶来这里需要时间,而我已经派人封锁了客栈,与他们勾结之人又没人敢冒险进去通知他们。”

           琉璃点点头,同情道:“那名黑衣人为何受重伤,又被谁所伤,已经不言而喻了,只是不知他身份,算是为国为民的无名英雄,虽然不知他如何得到的消息,但是想必以身犯险艰难无比,困难重重,险象环生!”

           张赟岳点点头,叹息道:“可惜了那位壮士,我没能救了他!”

           李尤道:“此事关系重大,涉及极广,我会上报皇帝捉拿那些人审讯,如果你说这些属实,将还你公道!”

           此时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张赟岳看着齐枫煜和李尤道:“天色不早了,你们二位请回吧,你们派人看着这里,我跑不了,更不会跑,我还要为自己讨个公道!”

           李尤道:“我留下,还要等那个小环姑娘,既然你说被那个崔福诬陷,那人是关键,等到有结果再说吧。”

           张赟岳道:“随便,你们自便吧!”

           他扭头看着琉璃道:“阿璃,委屈你还要在这里保护我,你等着,我去为你备些简单饭菜!”说完要离开去后院厨房。

           琉璃忙跟着一起去了厨房。

           李尤和齐枫煜互相看了看,颇为尴尬,他们也明白,张赟岳对他们如此态度已经很有修养了,毕竟他刚刚差点被斩首了。

           齐枫煜道:“李大人,我们先坐这里吧!”

           他指了指院中凉亭,李尤点了点头,二人向凉亭走去。

           ……………………


            #小剧场不影响剧情    魔王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