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浮云_云聚云散终有时

原创小说:万神之祖-神迹 与晋江同时发布,晋江笔名:空中浮云
文中有关神话故事文言文描述基本来自:山海经
围脖已经清空!

  万神之祖-神迹(122)


          天地之门(28)

          琉璃等人加速向着光芒处奔去,随着越来越近,光芒也越来越明亮,看的很清晰,竟然是一颗散发白光的巨大光球漂浮在上空,而光球下方是一座巨大无比的黑色建筑物,整个建筑物只有正面有一扇大门,无窗,像一头张开嘴巴的巨兽一样耸立着,看起来无比阴森,而空中悬浮的巨大光球发出的白色光芒似乎笼罩着整个建筑物。

          三人来到黑色建筑物前停下脚步,仰头望着空中悬浮着的巨大的光球,发现里面似乎有许多暗影浮动,他们观察片刻。

          王旭道:“这东西很怪,这里一切都怪。”

          黎小虎点头道:“我之前遇到过在沙漠之中穿行的驼队,据他们描述,没有遇到过这种事,看来我们来对地方了。”

          琉璃道:“空中这个光球看来不一般,很像什么法宝,就是不知做什么用的,而下面被光芒覆盖的黑色建筑总有一种阴森感。”

          黎小虎抽出弯刀,走向前,反手运气向大门方向攻去,弯刀被气推动快速旋转着斩向大门,刚刚接触到白光,就被弹开,弯刀被黎小虎收回旋转着飞回他手中。

          王旭道:“小虎,阿璃,看来我们不一定能进去,要找到修真界的人来帮忙破除这东西才可以。”

          琉璃想了想,点点头道:“嗯,我之前与叶天师前辈建立了联络,我试试联络他。”

          话音落后,她将腰间玉佩拿在手里,输入注入内力,玉佩闪了闪,她随后道:“叶前辈…………”

          对面传来回应,叶天师声音道:“琉璃姑娘,何事?”

          琉璃道:“叶前辈,我与兄长们在凉州城东北这片沙漠之中…………”她将这里的情况大概描述了下,询问叶天师是否方便来看看如何破除。

          叶天师道:“琉璃姑娘,稍等片刻我过去看看,你们先不要轻举妄动,小心戒备。”

          琉璃与叶天师中断联络后,又抬头看着巨大光球道:“哥,小虎哥,你们觉得这与失踪的韩大勇有关吗?”

          王旭也看着光球道:“十有八九有关,不然哪有那么巧合的事,这东西就在他失踪的附近。”

          黎小虎道:“我也认为有些关联,只是不知为何附近没有其他人失踪,只有韩大勇一个。”

          琉璃点头道:“这个确实奇怪,就是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妖魔鬼怪的巢穴。”

          这时,只见黑色建筑的大门缓缓打开,从里面冒出阵阵黑气夹杂着恶臭,慢慢向三人笼罩而来。

          琉璃三人抽出武器戒备着,此时,他们身旁半空之中突然出现一个身着绿色道袍、仙风道骨、皮肤雪白、浓眉杏眼、鼻梁挺翘、薄唇貌美,手中持着一个琵琶的貌美道姑。

          只见她纤纤玉指轻轻搏动琵琶的一弦,顿时发出优美声音,而同时,一道绿光袭向黑气,口中悦耳之声道:“你们快快后退躲避,这是夹杂着死气的尸雾,生人沾染不得。”

          琉璃三人听后手持武器向后后退几步戒备着,此时的黑雾被绿光打散,像是有意识般分成数道向琉璃三人和半空中的道姑袭去。

          就在这一瞬,叶天师的身影突然出现在琉璃三人身旁,一甩浮尘,将琉璃三人带离的更远了,口中道:“这里竟然有这样的尸雾,你们先退后。”

          琉璃道:“叶前辈,您小心。”

          叶天师点点头,道:“不必担心。”

          随后只见他隔空画了一道符箓,向袭来的几道黑雾打去。

          半空之中的道姑手中琵琶消失,被她收起,她隔空画了一道符箓向袭向自己的黑雾打去。

          黑雾立即散去,又从门内冲出更多黑雾,分成无数道冲向几人。

          叶天师与那道姑不断的画符箓击散黑雾挡下攻击,黑雾源源不断的出现攻击众人。

          琉璃道:“叶前辈,这些源源不断的黑雾会不会与空中那个巨大的光球有关?不如毁掉那个光球。”

          叶天师边击散黑雾边道:“尸雾与那个光球关系不大,那个光球是保护这个黑色建筑的,那里面一定有什么东西控制着尸雾,一般的尸雾不会主动攻击,不过毁掉这个光球可以破除这座建筑的防御。”

          他看向半空之中的道姑道:“你是明月派之人吧?”

          那道姑也边击散尸雾边道:“晚辈明月派沈清月,一直在北部查看异常,前辈是叶天师吧?”

          叶天师点头道:“嗯,是我,待我破除这个光球。”

          只见叶天师画符击散尸雾后,身体腾空而起站于半空之中,他手中画符打向光球,符箓迎风暴涨,将整个巨大光球包裹住,同时他身前出现一把宝剑,宝剑闪电般击向光球的最底端中点位置,随后又幻化出无数巨大的宝剑分成无数方向由下到上迅速切割,只瞬间,巨大光球便被击破,碎裂的光球变小后化成飞沫消散,宝剑又回到叶天师身前消失,光芒也随之消失。        

          沈清月道:“前辈,我们进去看看。”说完身体被绿色护身结界包裹,手中不断画符击散尸雾。

          叶天师点点头,同样身体被白色护身结界包裹,边击散尸雾边回头看着琉璃道:“你们在外面等候。”

          琉璃道:“前辈,我岂能在外面看着你们去冒险,我们与你们一起进去。”

          王旭和黎小虎也坚定的看着叶天师,王旭道:“叶前辈,也许我们会有所帮助。”

          黎小虎道:“我发现尸雾对我们没有影响,应该是我们携带的护身玉佩起了作用。”

          刚刚沈清月到来瞬间,黑雾接触到了三人,并没有使他们产生什么变化和不适。

          叶天师想了想,这尸雾如果遇到普通人,会让人瞬间尸气入体,将人变为僵尸,这里的尸雾明显有东西控制,既然他们都没事,让他们一起历练历练也好,便道:“那好,你们在我们身后进来吧。”

          尸雾对三人没有伤害,他与沈清月不再击散尸雾,叶天师和沈清月在前,琉璃三人在后,几人向冒着尸雾的门内走入。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