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浮云_云聚云散终有时

原创小说:万神之祖-神迹 与晋江同时发布,晋江笔名:空中浮云
文中有关神话故事文言文描述基本来自:山海经
围脖已经清空!

万神之祖-神迹(62)


          寻找碎片(30)

          

          午时左右,李尤带着几名属下来到郡守府,琉璃与小环及张赟岳早已坐在前堂凉亭等候多时。

          李尤到来时见到琉璃三人坐在凉亭内,忙走到琉璃身旁五步远距离想要再走近几步,看到琉璃身旁的小环意味不明的看着他时停住了脚步。

          他最终坐在琉璃三人面前石桌的另一面,也就是琉璃对面,看着琉璃温柔道:“琉璃,你们今日可有什么收获?”

          琉璃还没有说话,小环接口道:“我们刚刚只是出去转了转,有些小小的意外收获,不值一提,七日后自然会有结果。”

          琉璃道:“不知李公子可否派人调查了陈县的事?张叔叔没有撒谎吧?”

          李尤道:“我派去陈县调查的人已经发来传书说明调查结果,抓捕奸细时有许多人当场见到,而且无论客栈小二还是老板和附近的人都证实了张赟岳所言非虚,另外,陈县县令也证实了这点,至少在这件事上张赟岳没有撒谎,至于是否是因此有人栽赃陷害他,我们还没有证据,不得而知。”

          此时齐枫煜带人赶到,见到李尤和琉璃几人,看着李尤道:“李大人,我刚刚亲自核实了下那份账本,确实没有问题,看来真是那个崔福搞鬼,这该死的杂种,死了算便宜他,要是落在我手上,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张赟岳冷声道:“是谁当初轻易听信诬陷之词?是谁没有调查清楚就对我滥用重刑,想要表功获得提拔的谁?”

          最后一句戳中了齐枫煜的心思,像是把他扒光衣服游行般难堪耻辱,他脸色难看至极,原本他就嫉妒张赟岳比他官位略高又受百姓爱戴,自己只是辅助他,此时对张赟岳更加憎恨。

          齐枫煜阴阳怪气道:“怎么还怪起我了?我当初调查过,都是针对你的证据,我只是接到举报按规矩办事。”

          小环冷笑一声,道:“呵,你说的证据不就是一面之词嘛?你有没有用心去调查过?我看你打心里是想落井下石吧?”

          齐枫煜见小环对自己如此说话,原本没忍住要发作,被李尤挥手阻止打断,他看着小环慢条斯理道:“小环姑娘何必如此刻薄,对于账本之事,齐大人即便有失职之罪,也不一定是他本意,他也是心急又失察,我会请示后给他应有惩罚,包括我自己,也连带有失察之处,如今还是赶快去取回那份名单为好,这事可耽误不得。”

          张赟岳起身道:“走吧。”说完向外走去。

          琉璃和小环也紧随着张赟岳起身走在他身侧,李尤和齐枫煜及他们几个手下带着工具跟在后面。

          张赟岳带着众人出了郡守府,穿街走巷竟然走向东城外,人烟也越发稀少,大约又走了半个时辰,来到一处密林,张赟岳停下脚步,其他人也停了下来。

          张赟岳看着密林一处道:“当初我将那位黑衣义士命人安葬在了这里,去看看吧。”说完向密林深处走去,其他人跟在后面。

          琉璃等人跟着张赟岳沿着密林小路向东南一处走去,行走在阳光照射不透的林间,感受着微风徐徐,让刚刚赶路时的闷热感降低不少,也舒适很多。

          张赟岳走到树林尽头,前面一条小溪阻隔了去路,小溪对面依旧是一片密林,溪水潺潺的悦耳声音传近众人耳朵,同时一座简单的坟墓出现在小路东侧林间,他脚步不停的走向坟墓,琉璃姑娘小环跟在他身后,李尤和齐枫煜略一迟疑也跟在后面。

          张赟岳走在坟前停下脚步,对着坟墓道:“这位义士,我又过来打扰你了,这次是取回那件东西。”

          李尤道:“没想到你能将东西藏在这里,是个好地方。”

          齐枫煜扭头吩咐属下道:“你们两个,去把坟挖开,取出名单。”

          那两名属下刚刚要走向前,被张赟岳阻止,他看着齐枫煜冷声道:“你挖坟做什么?我说过名单与这位义士的尸身埋在一起了吗?”

          齐枫煜噎住片刻,道:“那你带我们来此做什么?”

          小环嗤笑一声,道:“这么蠢,怪不得什么也查不清。”

          齐枫煜忍无可忍,终于发作,怒道:“你一个外族之人,何时轮到你说话?你……”

          李尤打断道:“够了!”

          齐枫煜被李尤阻止才不得不闭嘴,他也知道苗人巫蛊师能不得罪就不要得罪,对自己没有好处。

          李尤看着张赟岳道:“张赟岳,快说说在哪里?”

          张赟岳指着坟墓右侧一处小树道:“那颗树下,去挖吧。”

          齐枫煜两名属下拿着工具走了过去,开始在那里挖了起来。

          片刻后,一个木盒出现在众人眼中,那两名属下其中一人取出木盒,恭敬的拿到李尤和齐枫煜面前。

          李尤扫了眼木盒,道:“打开!”

          那名属下打开木盒,一份简陋的纸张出现在盒子内,就是这份名单,李尤拿出打开查看,只见上面有二十几个人的名字,都是镇守各地的要员,他看完后将名单又放回盒子。

          琉璃道:“这名单足可以说明张叔叔是因为调查这些人被他们先下手为强,威逼崔福嫁祸污蔑张叔叔。”

          李尤思索片刻,道:“有这个可能,不过还是要抓住真正幕后指使之人,人证物证俱全才可定罪,我会将此事通报朝廷,将他们尽快抓捕审讯。”

          琉璃道:“此事已经通报给了皇帝,他已经下旨将这些人尽快抓捕送到京都由他派专人审讯,相信不久后,你就收到皇帝的旨意了。”

          李尤道:“这样也好,那我们先回去吧。”


#小剧场不影响剧情     雁门郡尉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