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浮云_云聚云散终有时

原创小说:万神之祖-神迹 与晋江同时发布,晋江笔名:空中浮云
文中有关神话故事文言文描述基本来自:山海经
围脖已经清空!

万神之祖-神迹(61)


          寻找碎片(29)

          

          琉璃与小环来到张赟岳住处,此时已经巳时,张赟岳站在屋外一棵梧桐树下,旁边一个石桌几个石凳,他神情悲伤的盯着树发呆,仿佛在回忆着什么。

          这颗树是他几年前来上蔡上任那年与妻子及儿子和女儿一家四口亲手栽种的,父母已经故去,又没有兄弟姐妹,如今就连妻子和儿女都全部遇难,只留下自己独留世间,他的心仿佛都被剜去了般,似乎活着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是自己连累了妻儿如此遭遇。

          琉璃和小环见张赟岳如此什么,便大概猜测出他在缅怀自己的亲人,无论放在谁身上,也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琉璃和小环距离张赟岳几步远停下脚步,琉璃轻声温柔安慰道:“张叔叔,您别难过,等我们查清事实,为张婶她们讨回公道。”

          张赟岳听到琉璃的话,扭头看向她道:“阿璃和小环姑娘来了?我们坐下说话吧。”

          琉璃与小环点点头,与张赟岳围着石桌坐在石凳上。

          张赟岳通红的眼睛看着琉璃轻声道:“阿璃,我是不是做错了?当初你爹爹与我闲聊时曾经玩笑说过,闲云野鹤般的生活逍遥自在赛神仙,也可以尽自己的力量为国为民,可我却想着只有为官才能为国为民让百姓生活更好些,但事实却如此讽刺,自己差点身死就罢了,就连家人的性命都丢了。”说完,他眼睛更加通红。

          琉璃忙道:“张叔叔,您没有错,我很敬佩您,我爹爹也经常对您赞扬有加,说您是难得的赤子之心为国为民的好官,那些陷害您的人会付出应有的惩罚的。”

          小环也接口道:“张伯伯,这世间之人形形色色,您高风亮节有坚定的信念,又挡了别人的路,自然被人视为眼中钉,正邪总是对立的,但邪永远不能胜正,即使暂时占据上风,也终究会失败。”

          琉璃看着张赟岳道:“张叔叔,有件事与您说,我昨日睡前联络了我爹爹,他对您的事也很愤怒,让我转告您要保重好自己身体,一切都有希望,让我们保护好您,另外,他派不少高手暗中协助我们,我已经安排他们去了您所说名单上的那些人所在处,如果那些人有所动作,他们会第一时间抓捕,相信很快会有结果传回来。”

          张赟岳道:“各地相差很远,飞鸽传书也要不少时日,怕时间上来不及,即使及时抓捕,押送路上风险依旧存在,况且这么大的事要事先通报朝廷说明。”

          琉璃道:“张叔叔放心,我们目前不用飞鸽传书,直接可以通话,而且可以瞬间到达想要去的地方,您昨日见到的二位仙人授予我们的法器,就是要我们习武且功力高深的人才可以使用,还有,我爹爹已经将此事通报给了皇帝,皇帝对此事也很关注,交代抓住那些人直接押送京都,由皇帝派专人审讯。”

          小环也看着张赟岳道:“张伯伯,还有件事,关于崔福的,……”

          她将刚刚与琉璃出门寻找古玉、将崔福的魂移到人形玉石的事告诉了张赟岳,最后拿出玉石给张赟岳看。

          张赟岳心内五味杂陈,他对崔福没有多少恨意,只是觉得他也是个可怜的、随时可以牺牲的棋子,自己当初对他不薄,无论生活还是其他都很照顾,更是依据他的才能破例提拔,他对自己也一直都很敬重,只能说命运弄人,始作俑者才是丧尽天良。

          他看着小环道:“小环姑娘,人真的有魂魄吗?还能转移到其他东西上?”

          小环道:“张伯伯,人有三魂七魄,…………”

          她将魂魄之事大概讲述给张赟岳听,最后道:“人刚刚死亡之时的魂最易收集,养起来也很轻松,死亡时间越长的魂收集起来越繁琐复杂,因为那时的三魂在不同地方,需要特殊秘法收集,一般都是不收集的,让它们遵循自然而去投胎,但最近发生的一些怪事,有些人的天魂无法收集到,这让我觉得死魂似乎遇到什么事,天界和地界似乎也有事发生,这事是大事,也只是我们猜测,之前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只有我们苗人少数几人知道,刚刚也与琉璃讨论过,否则一旦传开,会导致混乱。”         

          张赟岳震惊的睁大眼睛,半响喃喃道:“小环姑娘,这么重大的事,我明白,不会告诉任何人。”

          小环点点头,琉璃若有所思,接口道:“小环,能否将张叔叔家人的魂先收集起来?对了,还有那位黑衣义士?”

          张赟岳也看向小环,小环思索片刻,道:“我试试,但不保证能成功。”

          张赟岳起身拱手行礼道:“多谢小环姑娘,无论是否成功,我都会铭记于心。”

          小环也忙起身道:“张伯伯无需客气,举手之劳,请坐,我们还有事说。”

          琉璃也随着起身道:“张叔叔,请坐下说吧。”

          三人又重新坐下,小环道:“昨日,我派遣看门的蛊虫少了一个,不过,我知道它在哪里,随时可以让它带着宿主过来。”

          琉璃道:“小环,我昨夜也察觉有人到了后堂门口,随后马上逃离了,要不是你阻止,说放长线钓大鱼,我就捉到他了,你觉得是谁夜间派人过来?目的是什么?”

          小环冷笑一声,道:“幕后黑手,具体是谁还不好说,捉到他也不会问出什么,搞不好又会自杀。”

          张赟岳道:“我们还是按照计划,一会叫上李尤和齐枫煜,去拿名单。”

          琉璃和小环点点头,张赟岳起身去屋内泡了壶茶与茶杯一起放在托盘,随后端着托盘走到石桌前,将托盘放在石桌上。

          琉璃拿起茶壶斟了三杯茶,三人坐在树下喝了起来。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