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浮云_云聚云散终有时

原创小说:万神之祖-神迹 与晋江同时发布,晋江笔名:空中浮云
文中有关神话故事文言文描述基本来自:山海经
围脖已经清空!

万神之祖-神迹(60)


          寻找碎片(28)

          琉璃和小环来到前堂,这次小环穿的汉人便服,一身白色衣裙,院中四周依旧站满看守的士兵,此时李尤已经坐在凉亭等候,齐枫煜不在,应该是一早出去调查了。

          李尤见到琉璃和小环,起身向琉璃走来,距离她似乎又近了些,看着她温柔道:“琉璃,你打算如何调查?可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琉璃皱了皱眉,看了李尤一眼,道:“我打算与小环一起出去一趟,有要事,既然你们看管张叔叔,他就待在这里,你们要在这三天保障他的安全,暂时没有事需要你帮忙,多谢,我们自己就可以,很快回来。”

          李尤道:“你不要客气,我们是好友,对了,张赟岳何时取回名单?这事耽搁不得,把它交给我,我会上报安排捉拿,那也是证明他最好的方法,我已经派人去陈县调查他所说之事,今日午时便有结果传来。”

          琉璃道:“张叔叔说了,他今日午时过后身体好些会去取名单,我们回来后会与他一起去,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同去现场目睹。”

          李尤点点头,道:“好,那你们自便吧,我先回府一趟处理公事,到时赶来与你们一同前往。”

          小环道:“你们最好不要去后院,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她将麻烦两个字说的很重,一听就不只是麻烦那么简单。

          李尤自然明白,琉璃救下张赟岳必然会保证他绝对安全,那个苗女小环一看就不好惹,自己没有必要这时候找不痛快。

          琉璃与小环离开前堂,走出郡守府向城内走去。

          二人走在城内街道,引起不少人打量和议论纷纷,大家都记得这两个姑娘昨日与那两个仙人很熟悉,也听到了李尤当场说过琉璃身份。

          小环与琉璃一起向附近人打听并来到一处当地有名的古董店:月斋。

          二人刚刚进入店门,伙计忙迎过来,满脸堆笑道:“二位姑娘,你们要点什么?”

          小环笑道:“把你们这里上好的古玉拿出来我看看,我打算选一件玉石物件。”

          伙计道:“呦,您这是来对地方了,我们这有不少古玉,二位姑娘跟我来。”

          小环与琉璃跟着店伙计来到店内一处摆放玉石的地方停下脚步。

          伙计道:“二位姑娘请看,我们这里的上好古玉都在这里了,你慢慢选。”

          ………………………………

          一炷香后,琉璃与小环走出店铺,小环手里拿着一个巴掌大小的人形青绿色玉石。

          二人很快回到了郡守府,她们穿过前院,来到后院,又穿过围满看守士兵的前堂回到后堂她们居住的屋内。

          她们备好茶壶茶具,盘膝围坐在桌案旁的软垫上,琉璃看着小环手里的玉石道:“小环,这玉石真的可以藏住魂魄吗?”

          小环道:“没错,我曾经在一本古书中看到过:传说有一处尸山,上面多苍玉,有兽名为麖(jīng),据说除了食人身魂,还要吃苍玉才能维持生命,我猜测有魂藏于苍玉之中,所以打算将崔福的魂移到玉石之中。”

          琉璃道:“可是,如果把他魂移到这里,会不会影响他日后投胎重新做人?日后他还能出来吗?虽然他按罪当死,但既然死了,就抵债了,况且他良心未泯,还是不要禁锢他的魂了。”

          小环看着琉璃道:“阿璃,放心好了,我只是将他魂暂时移到玉石之中,不会对他有什么实质性损伤,上次二位仙人在你家不是也说过,人死后三魂分别前往不同去处,而且当时他刚刚死亡,我及时将他三魂吸入夺魂旗,反而对他有利,使他三魂能聚集在一处,能保持他最大的清醒意识,如果他天赋异禀,还能借此机会在里面修炼。”

          琉璃道:“嗯,那你将他的魂移到人形玉石中,他就可以表达想要说的事吗?”

          小环道:“待我使用秘法,七日后,他即可借助人形玉石之口说话了,事后可以根据他自己意愿,想要出来,我可以放他出来,不想出来,他可以一直呆在里面。”

          琉璃道:“谁不想魂魄出来重新投胎做人呢,哎,他这一死,扔下家中父母妻儿一家老小,也着实可怜,他家人见到他尸体要多伤心难过。”

          小环道:“确实,不过阿璃,这世间之事有谁说的了以后的事?或许他是被逼无奈,但他当初既然选择自己的路,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琉璃道点点头,小环若有所思道:“阿璃,说到重新投胎为人,记得上次我们聊天时我对你说过,我怀疑如今阴阳界出了问题吗?”

          琉璃又点点头,道:“嗯,你当时说遇到过无法招魂的事,而且通过二位仙人的表现,猜测是大事,其实我也看出来了,当初在我家讨论魂魄问题最后关头时,他们似有未尽之言,一定不是小事。”

          小环道:“他们既然不愿说,一定有自己理由。”

          琉璃点头赞同道:“还有一事,我总觉得会有什么大事发生,二位仙人都是在助我们提高自身的战斗能力应对妖魔鬼怪,按说燕天光仙人是修真门派传人,仙人们斩妖除魔从来没有涉及到凡人之事。”

          小环倒了杯茶水,一饮而尽,道:“我也想到了,虽然仙人们没有说明,但一定是他们人手不足,也一定是大事。”

          ……………………

          二人闲聊片刻后,小环起身,将人形玉石置于桌案上,取出夺魂旗,对着人形玉石晃动几下,口中念着咒语。

          片刻后,她收起旗子,将人形玉石收到储物布袋之中。

          琉璃看小环结束操作后,感慨道:“小环,你这旗子真是不知如何评价了,原本我印象中,它就是死亡之旗,被金磊使用夺取了许多无辜生命,如今却还能救助死魂。”

          小环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道:“阿璃,万物有其两面性,这个旗子当初做出来就是为了救助即将魂飞魄散的死魂的,叫做聚魂旗,只要是魂即可被吸入其中,包括生魂,端看在谁手中使用罢了。”

          琉璃点点头道:“是啊,用它做善事即是善行,用它做恶既是祸害无穷,如果无法完全掌控,还是消除了它吧。”

          小环道:“金磊之事让我对它有了新的改良想法,我打算学着二位仙人,将它改为认主之物,只要传给下一个人认主,才可以使用。”

          琉璃赞同道:“好主意,只是对所选继承之人要严格把关才好。”

          小环道:“嗯,这点毋庸置疑,原本它是每个寨子的各个首领和族长使用的,金磊阿娘也算是个首领,所以才落到金磊手里,我已经传书告诉我阿娘这事,她会想办法控制数量和使用之人的。”

          琉璃也喝了口茶道:“小环,还有一事,崔福要七日后才可以说话,但张叔叔只有三日时间,我们还不能完全依靠他,一会拿到名单,看看会发生什么,见机行事吧。”

          小环道:“他只是一个备选和有利的佐证,实质问题还是在那份名单上,那才是重点。”

          琉璃道:“好在我昨日睡前已经玉佩联络将这事告诉我爹爹了,他也秘密调派人手过来协助我们,让我们一定保住张叔叔性命,到时按计划行事,另外我爹爹他们那边似乎也查到一些事,很蹊跷,关于那个大夫的,他们还在查……”

           小环道:“是啊,那听伯父所说,那大夫确实如二位仙人所说,太可疑…………”

          ……………………

          二人又聊了片刻,便一起来到张赟岳处,打算简单将事情告诉他并再商议一番。


#小剧场不影响剧情     琉璃与王天乾对话。


评论(2)

热度(9)